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女人專用網頁

 
----- Original Message -----

 
女人專用網頁
男生收到的話請轉寄給你認識的女生
http://www.obsgyn.net/info/gyn.htm

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三個篩子

----- Original Message -----
 
有一次,蘇格拉底的一位門生匆匆忙忙地跑來

找蘇格拉底,邊喘氣邊興奮地說:
「告訴你一件事,你絕對想像不到的」

「等一下!」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

「你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 ?」
他的學生察覺情況不妙,不解地搖了搖頭。



蘇格拉底繼續說:

「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時,至少應該用三個篩子過濾一遍!

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你要告訴我的事是真實的嗎?」

「我是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就應該用你的第二個篩子去檢查,如果不是真的,

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你要告訴我的事是善意的嗎?」

「不,正好相反。」他的學生羞愧地低下頭來。



蘇格拉底不厭煩地繼續說:

「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檢查看看,

你這麼急著要告訴我的事,是重要的嗎?」

「並不是很重要……」

蘇格拉底打斷了他的話:

「既然這個消息並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

你又何必說呢?說了也只會造成我們兩個人的困擾罷了。」

蘇格拉底曾說:

「不要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因為他不會是出自善意告訴你的

,他既會揭發別人的隱私,當然會同樣地對待你。」

因此,他訂出了說話前的三個篩子,

不做始作俑者,當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傳播者。



流言比劍可怕,可以傷害一個人於無形,

道聽塗說的人,等於是把自己的快樂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說話反應一個人的智慧,謹言慎行,

言之有物是說話智慧的最高準則,會讓你一生都受用無窮。

最近在經濟日報看到一篇由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就更不用說了!

跟桌子說對不起--不錯的觀念

----- Original Message -----
 
Subject: 跟桌子說對不起--不錯的觀念

我還沒結婚生子的時候,經常看到以下的場景──蹣跚學步的小寶寶或是精力旺
盛、橫衝直撞的孩子,步伐一個不穩,跌倒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聞聲趕來的奶奶
或媽媽忙不迭的安慰著:「不哭不哭!寶寶好乖,地板壞壞!害我們寶寶跌倒!」」說
著說著,竟然用手打起地板來了,真是好笑!地板到底礙著誰了?
 

這樣的教養方式,撞到桌子打桌子、撞到椅子打椅子、撞到牆壁打牆壁……反正
都是別人不對,該打!一出現狀況,從不檢討自己,馬上怪到別人頭上去,認為都是別
人的錯;孩子將來長大了,如何讓他成為一個負責任、不推諉的人?
 

等到自己結婚,女兒出生之後,也到了搖搖晃晃的學步年齡。有一天,她不小心
撞到茶几,馬上放聲大哭;我走過去蹲下來,對著被她撞到的桌子無限同情的說:「桌
子好可憐喔!它乖乖站在這裡都沒有亂動,是妳撞到它的!它痛痛喔!來給桌子呼呼,
跟桌子說對不起!」
 

她聽完,愣愣的,任由我牽起她的手,去撫摸桌子,還乖乖的向桌子鞠躬:「桌
子,對不起!」之後,有時她跌倒在地上,我也比照辦理。久而久之,她就知道是自
己不小心,不會有怪罪、遷怒的反應了。
 

這一路走來,我甚少聽女兒抱怨:「都是某某人害我的啦!」遇到事情,她所表
現出來的明理、懂事、負責,令我欣賞,也令我欣慰!

一人一信塞洋基,牽動美國FBI解碼怪信件


----- Original Message -----

這幾日洋基收到數百封台灣來的信件,其中還夾雜中毒信件,
但是最令人好奇的某信件,卻令洋基球團眾人看了百思不解,
擔心是某種重要的訊息,還特地花大錢請了知名的語文翻譯學
家也只解讀出20% 的文字,於是洋基球團後來把信件轉送往美
國FBI請專家破解信件的內碼。

原信如下:
======================================================================

for 親id羊g大大ㄇ:

QQ,安安ㄚㄍ位羊gㄉㄉ,挖i王j民,王投球好率好褲,挖ㄟ
把拔馬麻也I看王j民,ㄅ託羊g球團ㄍ位ㄉㄉㄅ要ㄖ王j民肥ㄑ
3A好ㄇ?ㄅ然一後挖ㄟ沒ㄅ球ㄎ看捏,為了看王j民,挖最近
都粉早ㄑ床ㄛ^Q^,以後挖ㄇ要打ㄅ球,也要打ㄓ棒,ㄅ託ㄋ
ㄇ了,ㄅㄅㄅㄅ,881^^!

======================================================================
雖然只有簡短幾行文字,FBI一共花了48個小時,找了5個文字
密碼破解專家,後來才解出信件內的文字意思,本來還以為會
不會是恐怖的恐嚇信,結果卻讓他們大出意料,文字專家布朗
滿頭大汗的表示,這封信是他一輩子碰過最難破解的,起先他
也以為可能是外星人即將綁架洋基球員的宣告信,後來又覺得
不對,外星人幹麻用 Email,要綁架直接去球場就可以用飛盤
把人吸走了。信件解析後才發現,原來是台灣小弟弟的鼓勵信
,他說如果寄信者沒有經歷過各種科技的歷練,是寫不出這種
文字的,更表示任何密碼都沒有比這種更趨近外星文的語言還
難理解。





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睿智人生的建議

這篇早就看過了, 但看了之後, 感觸還是很深...
----- Original Message -----






比爾蓋茲在某個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中,對畢業生提出極為睿智的人生建議與畢業
同學共勉之:

1. 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2. 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3. 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就是擁有公司配屬手機的副總
裁,二者你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4. 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 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6. 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中去
學習。

7. 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
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
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吧。( 意指作好準備 Get Ready )

8. 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
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答案,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9. 人生沒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
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吧。

10. 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

11. 要像別人飽飽的口袋,要先學習他的腦袋,財富不會從天而降。

12. 除非下一個被閃電打中的是你,接受新資訊,抓住機會,付出決心和
行動力,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 金錢本身並非萬能,但也絕非罪惡,
重點在於我們賺取財富時及擁有財富後的態度 ★
★ 請記住,你已邁入21世紀,如果你一直用20世紀的舊觀念在思考、判斷事情,以舊
思維來對待新時代,只有注定被淘汰的命運 ★









2005年6月14日 星期二

人要快樂就要停止抱怨

蠻不錯地.. 感謝Middle的分享 :)
 
----- Original Message -----
人要快樂就要停止抱怨

在美國某個城市,有一位先生搭了一部計程車要到某個目的地。

這位乘客上了車,發現這輛車不只是外觀光鮮亮麗而已,這位司機先生服裝整齊,車內的佈置亦十分典雅,這位乘客相信這應該是段很舒服的行程。

車子一啟動,司機很熱心的問車內的溫度是否適合?又問他要不要聽音樂或是收音機?
這位司機告訴他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音樂頻道,就在車內,這位乘客選擇了爵士音樂,浪漫的爵士風不禁讓人為之放鬆。

司機在一個紅綠燈前停了下來,回過頭來告訴乘客,車上有早報及當期的雜誌,前面是一個小冰箱,冰箱中的果汁及可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行取用,如果想喝熱咖啡,保溫瓶內有熱咖啡。

這些特殊的服務,讓這位上班族大吃一驚,他不禁望了一下這位司機,司機先生愉悅的表情就像車窗外和煦的陽光。

不一會,司機先生對乘客說:「前面路段可能會塞車,這個時候高速公路反而不會塞車,我們走高速公路好嗎?」在乘客同意後,這位司機又體貼的說:「我是一個無所不聊的人,如果您想聊天,除了政治及宗教外,我什麼都可以聊。如果您想休息或看風景,那我就會靜靜的開車,不打擾您了。」

從一上車到此刻,這位常搭計程車的乘客就充滿了驚奇,他也不禁問這位前方的駕駛:「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服務方式的?」

這位專業的司機說:「從我覺醒的那一刻開始。」

司機繼續說道那段覺醒的過程,他一直一如往常,經常抱怨工作辛苦,人生沒有意義,但在不經意裡,他聽到廣播節目裡正在談一些人生的態度,大意是你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如果你覺得日子不順心,那麼所有發生的都會讓你覺得倒楣;相反的,如果今天你覺得是個幸運的一天,那麼今天每次所碰到的人,都可能是你的貴人。

所以我相信,人要快樂,就要停止抱怨,要讓自己改變。就從那一刻開始,我創造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第一步我把車子內內外外整理乾淨,再來裝一支專線電話,印幾盒高級的名片,我下定決心,要善待每一位乘客。

目的地到了,司機下了車,繞到後面幫乘客開車門,並遞上剛剛說過的名片,說聲:「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為你服務。」

結果,這位計程車司機的生意沒有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他很少會空車在這個城市裡兜轉,他的客人總是會事先預定好他的車,他的改變,不只是創造了更好的收入,而且更從工作中得到自尊。

這個故事,可以讓我們得到一些啟示。

一、每一個人其實都想過更好的生活,但卻不希望改變自己,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獲,如果你希望擁有大成就,你就必須具備一個像贏家的思考態度或行為規範。

二、改變的力量可能來自於權威,像是透過罰則來建立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的習慣,然而這種方式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另一種力量來自道德,是內在慈悲佛性的綻放,是推己及人的情懷,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覺醒。當一個人真的了解抽煙會影響他人健康,而那種為他人著想的改變,就是道德的力量。

三、你可以選擇你要的人生。抱怨只會讓事情更混沌,你可以選擇早晚抱怨別人,也可以在覺醒後力圖振作,它不一定是推翻過去所有的生活步調,它可以是一個當下念頭的轉換,或是一個行為的修正。不放縱自己的言行,讓自己的善言善行慢慢變成良好的習慣,而人的機運也將慢慢改變。

四、現在開始,永不嫌遲。一個好的故事可以純欣賞,但也可能成為改變一個人的契機,知道自己要改善的地方,並且致力去完成它,才是真正有勇氣的人,而成功總是屬於那些堅持到底的人。
 
 
 

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老鼠愛大米(各種不同版本 )

老鼠愛大米(各種不同的版本)



新生代年輕人撲朔迷離的戀愛故事,小說的男主人公是一個年輕的畫家,
基於他的精明,朋友們都給他起了個『老鼠』的綽號。

『老鼠』出身寒微,過著極其艱苦的生活,他每天都到隧道口靠幫別人寫生畫像,以
維持生計。
晚上的時候,『老鼠』也上上網,玩玩QQ。
他認識了一個極為有錢、但也極為苦悶的女孩。
這個女孩名叫小米,她自幼父母離異,為了能讓女兒過上好日子,
富有的父母分別從經濟上給予她極大的支持,但他們因已經各有家庭,
而實在沒有時間去陪伴他們共同的女兒。
小米自幼便失去了父愛和母愛,形成了內向的性格,她在孤獨的環境中成長。

『老鼠』與小米經過一段時間網來網去的溝通後,兩人相愛了。
但『老鼠』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沒有票子也沒有面子的窮畫家,
壓根就配不上富有的小米,加上外部環境的誘惑,這對小情人始終未能走進結婚的教
堂。
在極其苦悶的日子裡,整天與『老鼠』一起在地鐵口謀生共患難的賣唱流浪歌手,
與他一起共同創作了歌曲《老鼠愛大米》。
他們每天收工之前,都要在隧道口深情地唱起《老鼠愛大米》。


老鼠愛大米-女歌手香香版


http://www.mlps.ylc.edu.tw/~ann_mom/school/cn03.wma



老鼠愛大米-原唱楊臣剛版



http://www.mlps.ylc.edu.tw/~ann_mom/school/cn07.wma



http://210.76.59.34/friend/lp/mv/m001.mp3



老鼠愛大米-溫馨對唱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2/CEC2DCB0B6D4B3AA_110904667
1.mp3



老鼠愛大米-粵語女聲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38/B9FAD4C1CBABD3EF_110907083
0.wma



老鼠愛大米-閩南語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7/C0CFCAF3B0AEB4F3_110904701
4.wma



老鼠愛大米-溫州話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4/C0CFCAF3B0AEB4F3_110904678
1.wma



老鼠愛大米-日語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6/C8D5D3EF_1109046917.wma



老鼠愛大米-舞曲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5/CEE8C7FAB0E6_1109046872.mp
3



老鼠愛大米-鋼琴彈唱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1/B8D6C7D9B5AFB3AA_110904651
4.mp3



老鼠愛大米-薩克斯風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48/C8F8BFCBCBB9B0E6_110904714
6.mp3



老鼠愛大米-吉他伴奏版



http://www.djmusic.com.cn/bbs/usrNPfiM72z8/9/36/BCAACBFBB0E9D7E0_110904583
4.mp3


【老鼠愛大米的動畫】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audio/2004-12/07/co
ntent_2304107.htm



我聽見你的聲音 有種特別的感覺
讓我不斷想不敢再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 永遠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它實現
我會親親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老鼠不再愛大米



http://wma2.23tg.com/2005/02/00186/6.Wma















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朋友寫的小說,有興趣看看吧:)

OK之戀

http://www.silkbook.com/emooks/mooks.asp?id=15046&next_id=30558

男子英文名釋義

 
 

男子英文名釋義

AARON
(希伯來)啟發的意思,AARON 被描繪為不高,但英俊的男人,誠實刻苦,具有責任感,是個有效率,個性沉靜的領導者。
ABEL
(希伯來)“呼吸”的意思,為 ABELARD 的簡寫,大部份的人認為 ABEL 是高大,強壯的運動員,能幹,獨立,又聰明。有些人則認為 ABEL 是瘦小,溫順的男孩。
ABRAHAM
原為希伯來文,意為“民族之父”。後來,它演變成“萬物之父”的意思。大多數人將 ABRAHAM 形容為高大,壯碩,留著鬍子的領袖,誠實,莊嚴,聰明,像亞伯拉翰 ∙ 林肯總統一樣。
ADAM
(希伯來)“紅土製造”的意思。據說上帝用紅土造人,而亞當是他造出的第一個人。ADAM 被形容是高大,黝黑,英俊,肌肉強健的男人,沉穩,聰明。
ADRIAN
(拉丁文)“黑色”的意思。人們將 ADRIAN 描繪為迷人,陰柔的男子,敏感,體貼,可愛,富有。
ALVA
希伯來名,給人的感覺是很崇高、莊嚴的,聖經上寫著 ALVA 是一個地名和種族名字。
ALEX
為 ALEXANDER 的簡寫,人們認為 ALEX 是身強體健,有著希臘血統的男子,聰明,和善,令人喜愛。
ALAN
據傳,英國有一位詩人,叫 Alawn(阿倫),很近似於 Alan 的意思,但後來,這個名字常變形為 Eilian、Allan、Ailin、Ailon等等。Alan 的發音近似於撒格遜語 Aylwyn 或 Alwyn(熟悉的朋友的意思)。所以它在英國很為人所歡迎。
ALBERT
(老式英語)崇高,聰明之意。ALBERT 引人聯想起三種形象:肥胖、笨重、緩慢,如Fat Albert;聰明,行為古怪,如 Albert Einstein;或是正式。
ALFRED
(古英語)睿智的參謀。ALFRED 給人兩種截然不同的印象:一種是超重的智者,所謂智者,就是有智慧的老人家,行事謹慎,另一種是文弱的書呆子。
ANDREW
希臘裏有男子氣概、雄壯、勇敢的男人。
ANDY
為 ANDREW 的簡寫,ANDY 被人形容為高高的,金髮的,童心未泯的普通男子,快樂,隨和老實憨厚。
ANGUS
(蓋爾語)唯一的選擇。ANGUS 被視作行為怪異,惹麻煩的傻瓜。
ANTHONY
(拉丁)“無價”的意思,人們認為 ANTHONY 是高壯黝黑的義大利男人,聰明,強壯並堅忍。
ARTHUR
(凱爾特語)“貴族”,(威爾斯)英雄。Arthur 有兩個不同的意思:一生充滿故事,喜歡受注目的有趣老人;或是沉靜,與眾不同,信守承諾的智者。
AUSTIN
同 August,Augustine,AUSTIN 被視為聰明,坦誠有禮的大男孩,或者是恃才傲物的富家公子。
BEN
(希伯來)“兒子”的意思;所有 BEN 開頭名字的簡寫。Ben 被描述為高大,強壯的黑髮男子,沉靜、可愛,隨和,溫柔。
BENSON
(希伯來英文)“Son of Benjamin”班傑明的兒子。感謝電視上 Benson Dubois,給人的印象,Benson 被形容是急智的黑人管家,聰明,體貼又有趣。
BRANT
古德語,意為“妖精”。這裏所謂妖精,可不是你我心想的貶義詞,而是古代德國人對神仙的一般稱呼。
BRENT
代表山頂或者避暑勝地。
BRIAN
(愛爾蘭語)“力量,美德”,大部份人把 Brian 看做是愛爾蘭男子,聰明,喜歡運動,並擅於社交。有些人則認為 Brian 是無聊喜歡黏著媽媽的孩子。
BRUCE
來自一個地名 Bruis 或 Braose,它是法國瑟堡(Cherbourg)附近的村莊。據說,村裏有一個莊主,取名叫 Bruis,當諾爾曼人征服英國時,他們的子孫征服者來到英國,並把這姓名也傳入英國。後來,蘇格蘭出現了一位民族英雄,叫羅伯特 ∙ 布魯斯,據說就是由法國去的布魯斯家族的後代。
CARL
(老式德語)“農人”。同 CHARLES。大部份的人認為 CARL 是個直率的人——照顧人,有禮的紳士,聰明穩重又沉靜。而有些對 CARL 印象不那麼好的人則認為,他是個自以為是,而且脾氣暴躁的人。
CARY,Carey
(威爾斯)“來自城堡的”,(同 Kerry)人們認為 Cary 是個適合電影明星的名字,溫和,友善,無憂無慮的人,有些人則認為這個名字聽起來相當女性化。
CASPAR
人們對 Caspar 有兩種印象。友善,害羞,樂於助人的,就像鬼馬小精靈一樣。或是年長,有著忠實信仰,就像聖經裏 Caspar 一樣.
CHARLES
(古德文)有男人氣概,強壯。CHARLES 不是被看做辛勤,忠實的朋友與領導者,就是被認做是聰明,自大的吹毛求疵者。
CHENEY
采尼,法語意為“橡樹林的人”。CHRIS 為 CHRISTIAN,CHRISTOPHER 的簡寫。CHRIS 給人的印象是外表清爽,標準的美國男孩,聰明,可愛又有趣。
COLIN
(愛爾蘭迦略克)“孩子”的意思;同 NICHOLAS 人們將 COLIN 描繪為富有,金髮的調情者,白天是聰明,學有專精的人,夜晚是個迷人的花花公子。
COSMO
希臘字,意為“宇宙”或者“秩序井然”。此名常見於蘇格蘭人。
DANIEL
(希伯來)“上帝為我們的裁決者”。Daniel 被形容為英俊、強壯的美國童子軍,喜好運動勇敢,友善,值得信賴,教養良好,聰明且隨和的人。
DARRYL
(古英語)意為“親愛的”。
DEREK
(老式德語)“統治者”的意思。DEREK 被視為高壯,英俊,有男子氣慨的運動員,個性為強悍,沉靜,個性害羞。
DOUGLAS
(蘇格蘭蓋爾語)“從深水而來”。人們說 Douglas 是個強壯英俊的男子,不是聰明,敏感安靜的類型,就是勇敢,外向常招惹一堆麻煩的人。
DAVID
(希伯來)“摯愛”的意思。人們形容 DAVID 是強壯,英俊,聰明的男人善良,幽默又獨立。
DENNY
所有以 DEN 開頭的名字的簡稱,DENNY 這個名字讓人聯想到課堂上的笑蛋——愛玩,友善,極度幽默的年輕男孩,腦袋卻不太靈光。
EDGAR
(老式英語)“幸運的戰士”。原盎格魯薩克遜語為 Eadgar。Ead- 這個首碼詞表示“富有”,“幸福”。英國歷史上,有一位人人皆知的國王 Edgar the Peaceful(安詳的愛德格),創建了英國的海軍部隊,並聯合了八個小國王,使英國國力有所增強。十九世紀美國詩人兼小說家阿蘭 ∙ 波(Edg
ar Allan Poe)就是叫 Edgar,昵稱 Ed。
EDWARD
(古英語)幸福的保護人。人們認為 EDWARD 這名字非常適合拘謹的書蟲,衣冠楚楚的作家或生意人。
EDWIN
(老式英語)“富有的朋友”。人們將 EDWIN 描繪為年長足智多謀的人。但對某些人來講,EDWIN 也有其陰森邪惡的一面。
ELLIOTT
是個時髦的英文名字,源於 Elijah。Elliott 這個名字給人兩種感覺,一是吸引人自視頗高的專業人士,聰明有主見。另一則是四眼田雞,做事一板一眼的書呆子。
ELVIS
(老式挪斯語)“全能的”。同 Elwin。Elvis Presley 是這個名字的代表人物。人們將 Elvis 描繪為英俊大方,唱藍調的南方搖滾巨星。
EVAN
(威爾斯)“年輕的戰士”,JOHN 的威爾斯型式。人們形容 Evan 是文質彬彬的年輕人,有著男孩般俊俏面容,聰明的能夠完成醫學院的學業,才氣縱橫的足夠出書。
ERIC
(挪威)永遠的領導者,永遠的力量,也是 FREDERICK 的簡寫。ERIC 被敘述為受歡迎的斯甘地拉維亞人,有自信,聰明,而且心地善良。
FRANCIS
(拉丁)法國人。FRANCIS 這個名字令人聯想到穩重的學者或是極度依賴宗教缺乏自信心的人。FRANK 是 FRANCIS,FRANKLIN 的簡寫,人們對 FRANK 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印象:辛勤工作的年長男人,獨立,友善,並且溫柔。不然就是又高又壯的藍領階級,懶惰,不受歡迎,又粗心。
FRED
所有含“FRED”名字的簡寫。FRED 被形容為善良,風趣。人們口中的 FRED 不是矮小,肥胖,笨重那型,就是優雅的舞者,如 Fred Astaire。
GABY
為 Gabriel 的昵稱,原為希伯來文,意為“上帝的人”。據《聖經》說,天使 Gabriel 是上帝派來的使者,由他來宣佈約翰和耶穌的出生。
GARFIELD
(老式英語)戰場之意。很多人都認為 GARFIELD 就像那只卡通貓一樣-肥肥,愛惹麻煩的毛球。其他的人則認為 GARFIELD 具有領袖的特質——精明,世故,又乏味。
GARY
“先鋒”的意思。是 Gerald 的簡稱。人們認為 Gary 是長長得高高壯壯的普通男人,平易近人,和善又有趣。
GAVIN
古德語,意為“白鷹”或“戰鷹”。在古威爾士語中,Gawain 或 Gawen 是“小鷹”的意思。“鷹”一直成為古代德國、英國等國家人民崇奉的對象。他們把“鷹”看做“戰鬥”的象徵,是他們心目中的戰友。
GIBSON
古德語,意為“光明磊落的誓約”。據說,此名表達家長們希望自己的子女繼承其祖先財物及傳統的願望。
GINO
為 Ambrogino,Luigino。人們口中的 Gino 是矮小,黝黑,滿身肌肉的義大利人,友善,活力充沛,而且風趣。
GLEN
(愛爾蘭迦略克)“山谷”的意思。為 GLENDON 的簡寫。GLEN 不是被看做善良,單純,踏實的中階層男子,就是勇敢,聰明,有創造力的富家子弟。
HARRISON
(古英語)亨利之子。HARRISON 被形容為英俊,富有的男子,優雅,傲慢,或是敏感,脾氣溫和的人。
HUGO
HUGH 的拉丁型式。大部份人眼中的 HUGO 是圓潤的男子(有點胖胖的),個性溫和,獨具特色,有時間觀念。
HUNK
大個兒,大塊頭。在人們印象中 HUNK 是個辛勤工作,心思單純,自動自發的年輕人,且活潑外向。
HOWARD
(老式英語)看守人。Howard 形容的不是乏味的中等階級就是富有掌權之人。
HENRY
(老式德語)莊園的領主。HENRY 這個名字給人數種不同的看法。懦弱的四眼書蟲,野心勃勃,獨立自主的專業人士,或是強壯,隨和的農夫。
IGNATIVS
(拉丁)意為,“如火如荼的”,其變形為 IGNACE、IGNATZ。
IVAN
男子名,John 的俄語形式。大部份人認為 Ivan 是勇敢的俄國男子,強悍,冷酷,而且霸道。
ISAAC
(希伯來)“他笑了”的意思。人們認為 ISAAC 是聰明體貼的學者型男人,通常不是猶太人就是黑人。
JACK
同 JOHN,JACOB 是 JACKSON 的簡寫,大部份的人認為 Jack 是個具威脅力的人。體魄健壯,陽剛,強壯,自負,聰明。也有人認為 Jack 可愛,有趣,喜歡追求快樂的傢伙。
JAMES
為 JACOB 的英文形式,JAMES 被描繪為大塊頭,強壯的英俊男人,聰明,嚴謹,誠實,個性依賴。有些人則認為 JAMES 是粗魯,自負的貴族。
JASON
被認做可愛,喜好運動的金髮男孩,但人們卻對 Jason 的人格有爭議。他可能是主觀,風趣受歡迎,固執,不受束縛,調皮,或沉靜,害羞,常自省的人。
JEFFERY
JEFFERY 被形容為孩子氣,黑髮,俊朗的男子。有些人則說 JEFFERY 是聰明的萬事通,有錢又自大的小子,還有人說他是個中等男子,可靠,遲鈍又單調。
JEROME
(拉丁)聖潔的名字,在人們印象中,Jerome 是個傳統的名字,它讓人聯想到的是有趣,聰明,又體貼的男孩。
JERRY
是 GERALD,JEREMIAH,JEROME 的簡稱,大部份的人認為 Jerry 是高挑,友善,好玩,性格極佳的人。有的人則認為 Jerry 是個喜歡帶著金鏈子的大塊頭。
JESSE
(希伯來)“上帝存在”。JESSE 給人支配者的印象——一個堅軔,狂放不拘的不法之徒,可說是個壞胚子。
JIM
James 的簡寫,JIM 被認為是好看,運動員般的金髮男人,友善,安靜的平凡男人。
JIMMY
JAMES 的簡寫。JIMMY 不是被描繪為友善單純的男孩,就是鄰家的大個兒。
JOE
JOSEPH 的簡寫。JOE 被看做一般的美國男孩——強壯,英俊的男子,體貼容易相處。
JOHNNY
同 JOHN。JOHNNY 被看做黑髮,高壯,稚氣未脫的美國男孩,通常不是安靜賴著媽媽的男孩,就是靜不下來的搗蛋鬼。
JOHN
(希伯來)“上帝是慈悲的”。John,一個帶著聖經濃厚色彩的名字,讓人聯想到清爽聰明的男子,個性堅強獨立。
JOSHUA
(希伯來)意為獲得上帝幫助的人。JOSHUA 被視作英俊的男子,羞澀,聰明,獨立,忠實的信徒。
JUSTIN
(拉丁)“品格端正”。Justin 被形容作可愛,棕發,愛玩,稚氣未脫的男子,喜歡釣魚及溜狗。人們說 Justin 可能成為富有的專業人士,公正,受人敬重,可靠的公民。
KEN
是 KEN 結尾的字的簡寫,KEN 被描繪成高挑英俊的金髮男人,受歡迎,又風趣,但是膚淺。
KENNY
是 Kenneth 的簡寫,人們把 kenny 當做是一般的美國男孩,年輕的足球英雄,而且心地善良,成年後也是個肯為家
庭投注心力的好男人。
KEVIN
(愛爾蘭)溫和,可愛的,KEVIN 被描繪為年輕喜好運動的美國男孩,心地好,有點固執。
LANCE
(老式德語)“大地”,Lance 被形容為愛情小說中的英雄人物--英俊,有男子氣慨,富有,也是厲害的花花公子。
LARRY
LAWRENCE 的簡寫。大部份人認為 LARRY 是隨和友善的,所到之處無不充滿笑聲。有人則認為 LARRY 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奸商。
LEE
(古英語)來自牧場之人。LEE 這個名字結合了兩大形象:一是強壯,肌肉強健,充滿自信的牛仔;或是文靜,保守的世故者。
LEO
(拉丁)“獅子”,為 Leander,Leonard,Leopold 的簡寫。大部份人認為 Leo 是強壯且溫和的。他被形容為熱情的背叛者,總以一付藝術家或捍衛和平的面貌出現。
LORI
源為拉丁文 Laurentium(勞倫迪烏斯),是從 Laurentium(榮譽之城)或(月桂樹之域)變來的。顯然,這個字的詞根“Laurel”“月桂”是很吸引人的。因為在古代,“月桂”是作為勝利和“榮譽”的象徵。同 Lauren、Laurent、Loren、Lorin、Larry、Laurence、Lorry。
LUKE
“路加尼亞的人”。同 LUCIUS LUKE 不是被看做強壯,結實,忠實,愚蠢,就是風趣,友善,吵鬧的人。
MARCUS
同 MARK,MARCUS。給人的印象是高大強壯,英俊的運動員,或單純乏味的生意人。
MARK
(拉丁)“好戰”的意思。是愛好運動,非常英俊的男人,風趣愛好自由,而且是個細心的朋友。
MARS
出自拉丁文,為古羅馬“戰神”之名。同 MARKS,MARTIN,MARCY。
MICHAEL
(希伯來)像主的人,MICHAEL 被描繪為強壯,英俊的男人,聰明,成功的刻苦工作者,隨和,快樂的居家男人。
NEIL,Neal
(愛爾蘭迦略克)“冠軍”之意。大部份人把 Neil 看做聰明有才能的人,成就極高,個性溫和。有人則覺得 Neil 是驕縱固執的人。
NICHOLAS
(希臘)“勝利的人”。感謝聖者 Nicholas,大部份的人認為 Nicholas 是可愛,肥胖,快樂,大方的。有些人則認為 Nicholas 是個被寵壞難以捉摸的小惡魔。
OLIVER
(拉丁)“橄欖樹”。(斯堪地拉維亞)“溫和親愛的”。OLIVER 給人好幾種印象。髒兮兮無憂慮的鄉下小孩;好學用功的書蟲;熱心奉獻的人;或者愚蠢,有趣的漫畫人物。
OSCAR
(斯堪地那維亞)“神聖的持槍者”。人們心目中的 Oscar 不是風趣,懶散,無憂無慮的冒失鬼,就是討厭固執,經常抱怨的人。
PAUL
(拉丁)“小”的意思。大部份人認為 PAUL 是莊嚴,穩重堅定的人,但有人認為他有魅力,創造力又和善。
PATRICK
(拉丁名),意為“高貴的”、“貴族的”。在愛爾蘭和蘇格蘭,此名較為流行。
PETER
(希臘)岩石。人們認為 PETER 是個不做作,誠實,開放的人。有些人則認為 PETER 是個充滿野心和爆發力的。
PHILIP
Philip 這個名字給人幾種不同的印象:一個有朝氣的軍官;自大的王子;有錢的商人,聰明內向的人。
PHOEBE
聰明,閃亮。理所當然。人們心中的 Phoebe 是個性爽朗,帶給大家歡笑的開心男孩。
RANDY
為 Randall,Randolph 的簡寫。RANDY 被看做高瘦,討喜的男孩,若不是安靜,聰明努力的人,就是擅長運動,愛玩幽默的鄉村男孩。
REX
(拉丁)“帝王”的意思。謝謝 HENARY HIGGINS 做的 REX HARRISON的雕像,人們對 REX 的印象是強壯莊嚴相當有自我風格的人,但別人眼中卻稍嫌莽撞。有些人卻認為 REX 是個獨來獨往的死硬派,有可能是飛行員或小偷。REX 也是個適合小狗的名字。(當然也適合恐龍囉!)
RICHARD
RICHARD 在古德文中意謂著“掌理大權的統治者”,這個名字給人兩種形象;一個是英俊強壯,擅長運動的美國男孩:另一個是誠實,嚴肅,但敬業樂群的男人。
RICHIE
原為盎格魯撒克遜語,Ricehard,意為“統治得很穩固”。在古德語中,也有相應的名字 Ricohard,意為“嚴厲的統治”。同 Rick、Ricky、Ritchie。
ROBERT
(老式英語)“光輝和著名的”。ROBERT 給人兩種不同的印象:英俊,強壯的運動員,風趣外向;粗壯的普通人,安靜保守。
ROBINSON
同 ROBERT;簡寫為 ROBIN。ROBINSON 給人兩種不同的印象:一種是安靜勤奮的工作者,或是活潑外放的喜劇演員,如Robin Williams。
ROCK
(老式英語)源於石頭,為 Rochester,Rockwell的簡寫。Rock 用來形容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大塊頭,滿是肌肉的運動員,強壯,駑鈍,就像石頭一樣硬。
ROGER
(古德語)著名的槍手。ROGER 被視作英俊的男子,友善,討人喜歡,充滿樂趣。
RYAN
(愛爾蘭)“小國王”。 Ryan 被形容為強壯,活躍的男子,長得很英俊,卻很害羞。
SAM
為 SAMSON,SAMUEL 的簡稱。人們印象中的 SAM 是個強壯的,溫和,忠實腳踏實地的人,而且是可以交心的朋友。代表人物是人人皆知的UNCLE SAM。
SAMUEL
(希伯來文),schama(意為“聽”)和 El(意為“上帝”)連成的。其完整意思為“被上帝聽到的人”。這和《聖經》中的傳說有關。聖經說預言家 Samuel 的母親把他的降生看作是上帝對她的禱告的回報。
SEAN
為 John 的愛爾蘭形式。
SHAWN
被形容為陰晴不定,獨來獨往的人,如西恩潘;或是英挺,刺激,上流社會的英國人,如史恩康納萊。SHAWN 為 John,Sean 的愛爾蘭形式。SHAWN 被形容為英俊的年輕人,活潑,受歡迎,溫和。
SIDNEY
(法文)由聖者丹尼士衍生出。SIDNEY 這個名字令人聯想到學有專長的專家,英俊又善良。也有人認為 SIDNEY 是反傳統且不按牌理出牌之人。
SIMON
希伯來人,意為“聽者”。SIMON 被視作強壯魁梧的男子,若非有著安靜、簡樸的個性,就是聰明而富創造力。
SOLOMON
希伯來文,意為“平靜的小人”。令人聯想到矮小,禿頭猶太教師或先知,強壯溫和,又睿智。
SPARK
(美國)“閃閃發光”,SPARK 被人們描繪為充滿活力的人,反應靈敏,生氣蓬勃,並為人們帶來快樂的人。
SPENCER
來自法語,意為“倉庫保管人”或“糧食分配者”。人們對他的印象直接來自 SPENCER TRACY。人們想像中的 SPENCER 是灰發的年長男子,極為幽默。
SPIKE
又長又重的釘子。SPIKE 被描繪為獨立強悍的街頭老大,å
¯èƒ½æ˜¯èŽ½å¤«æˆ–拳擊手。有些人則以為這個名字很適合狗。
STANLEY
(古式英文)來自牧草地。STANLEY 這個名字給人兩種印象:安靜,年長,藍領勞工,或是瘦骨如柴的怪人。
STEVEN
同 Stephen。人們心目中的 Steven 是高壯,英俊的男子,沉靜,斯文有禮,性格和善。
STUART
原為蘇格蘭語,看管家畜的人,有時可解釋成看管物業的人。給人兩種印象:雄壯威武的高手,或是聰明,教養良好的士紳。
TERRENCE
(拉丁語)“光滑”,TERENCE 這個名字讓人們聯想到活潑,纖細,高挑的黑人或是黑髮,溫和的男孩。
TERRY
為 TERENCE 的簡寫,TERRY 是個喜歡追求樂趣的男孩,喜歡運動,善良,而且充滿歡笑。
TIMOTHY
原希臘語 TIMOTHEOS,意為光榮的上帝。大部份人將提摩西想成是羞澀、甜美的可愛小孩。
TOMMY
為 THOMAS 的簡寫,TOMMY 給人鄰家男孩的感覺,長相清秀,可愛的金髮小男孩。
TOM
為 THOMAS 的簡寫,TOM 可說是一般典型美國人的代表,無所不在,自信,討人喜歡,而且做人實在。
THOMAS
古亞拉姆語,意為雙胞胎。THOMAS 被認為是聰明,可靠,教養良好有急智的男子。
TONY
為 ANTHONY 的簡寫。人們眼中的 TONY 是善良,強壯的運動員,冷靜能自理的男孩。
TYLER
古英語,瓦匠。TYLER 給人兩種印像:富有,自大,或者肥碩,善良,無憂無慮的生意人。
VAN
(荷蘭)“貴族後裔”,為許多荷蘭名字的姓。
VERN
Vernon 的簡寫。Vern 有著兩個差異頗大的意義:呆板,單調的怪老頭,或英俊黑髮的年輕男子,勇敢,積極,有著橫掃千軍的氣魄。
VINCENT
(拉丁語)“征服”。大部份的人認為 Vincent 是沉靜,如藝術品般的男人。穩重善解人意。然而有人認為 Vincent 是邪惡的罪人。
WARREN
(古德語)“保衛者”,WARREN 這個名字給人兩種印象:英俊詭詐,老是與麻煩脫不了關係的人;或是努力工作的會計,聰明但乏味。
WESLEY
(老式英語)來自西方草原。WESLEY 這個名字給人兩種印象:一種是被寵壞,甜美自大的娘娘腔。另一種則是年輕有著頑皮個性的專業人士。
WILLIAM
(古德語)“願作隱士”的意思。WILLIAM 被描繪為高大傑出的專業人士,保守,聰明,嚴肅,十分呆板。
WILLY
同 WILLIE 是所有以 WILL 為開頭的名字的簡寫。人們形容 WILLIE 為身材矮小,骨瘦如柴的鄉村男孩,善良真有音樂天份,但有點遲頓。


--
人慣了埋頭奔波  沒法子掩蓋倦疲
 
      時間卻仍留空間  來讓我有樂和悲

金孫做家事 婆婆翻臉

 
----- Original Message -----
 

 
金孫做家事 婆婆翻臉

【孫曉姍(中市讀者)】

讀「兒子,幹得好」一文,我欽佩作者,並為她鼓掌。我也有兩個兒子,從小訓練他們掃地、擺碗筷、摺衣服……猶記當初,竟因此引起一場家庭糾紛。

婆婆思想傳統,在她觀念裡,男孩子是不用做家事的。某次我在教兒子如何掃地時,婆婆不悅道:「妳是看我在看電視,嫌我太閒了是不是?竟然教小孩掃地,故意刺激我嗎?」然後一把搶走握在小孩手中的掃帚。

那晚先生下班回來,婆婆以諷刺口吻說:「阿三啊,你以後回到家可以翹腳捻鬍鬚,小孩什麼事都會給你們做『便便』(台語發音)。」先生為此與我翻臉,全家籠罩在低氣壓之中,持續快兩個星期之久。

其間我不敢再叫小孩做任何家事,直到某天看到報上一篇文章,大抵寫著「教導小孩學會打理日常生活種種,不要讓他只做課業上的優等生,日常一切卻成了生活白癡。往後孩子長大出外謀生,該如何是好」云云。

我把這篇文章剪下來,偷偷放在先生看得到的地方。數天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先生竟主動叫小孩清洗碗筷、收拾打掃!在一旁的婆婆雖有微詞,但不再發表言論。

兒子現在一個讀國中,一個念小四,不用我喊,都會主動做家事。也常聽婆婆提及小姑的女兒,在家不幫忙做任何事,「還是你們兩個兒子比較懂事、主動。」我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05/06/07 聯合報】

2005年6月2日 星期四

工作上要懂偷情

 
工作上要懂偷情
文/夏綠地

老闆都不喜歡員工兼差,理由很簡單:分心了。事實上,站在人性的角度,一點點的分心,是有助於專心的。

朋友在一家新的化妝品牌做設計總監,每當昏天暗地忙了一陣子之後,他就會趕屬下在上班時間出門閒晃,至於去哪兒或做什麼都不管,就是一定要放牛吃草,除了呼吸新鮮空氣,最主要是要讓同仁有偷情的刺激。這個刺激很奇妙,可以活化人的知覺、感情,讓每天例行公事的上班族有「再活一遍」的新生感。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某一天下午,開著車在陽明山擎天崗的蘆葦叢中蜿延,或是躺在草中看著雲在飄、聽著風在吹?一想到其他的同事正在辦公室拚死拚活,甚至立正站好聽老闆訓話,感覺真是只有三個字:「爽斃了」!

偷情,就是這麼簡單,小小出軌一下。可是,效果很驚人,你的心情會好上一整個星期。

很多男人都想偷情,為什麼?因為刺激!很多元配都拿外面的壞女人和自身做比較,結果她們都很傷心,因為那個壞女人通常沒她們漂亮、沒她們賢慧、沒她們知識程度高。事實上,男人愛上的是偷情的刺激,不是那個壞女人。如果妳能讓他有偷情的刺激感,他會天雷勾動地火地再愛妳一遍。

老闆要求你盡忠職守,只他的活,可是他自己也只公司那一樣活嗎?絕對不可能!他一定狡兔有多窟,除了公司,外面還有一些投資,插個小股、掛個名,忙得樂乎乎的,賺不賺錢倒是其次。老闆難道忙得還不夠嗎?不是,適度地做一些和本業不一樣的事,讓他更有「活力」。

工作很磨人,常常磨掉人的光采。如果你有兩把刷子或行有餘力,適度兼個小差吧!偷一點情,撿回來一些不見好久的活力,你的老闆或許會對你眼睛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