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從7700到7400:慘痛的教訓

這三天的大盤, 真的讓很多人都吐血, 忍不住要把這次的教訓寫下來, 也希望自己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1. 在選舉前, 要出清持股:
    選後的局勢儘管很多分析師都認為不致於影響到大盤, 但2004年總統大選到2006年北高市長選舉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寶貴的教訓,就是不要抱股過選舉!

  2.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其實類股在輪動, 而營建資產獨強的情況之下, 不應再續抱了, 因為漲得愈多, 跌得愈深。而為何會如此呢? 一個字:貪!

  3. 居高思危:
    從7200點漲上來的過程, 腦中數度出現要居高思危, 但真的是被這種勝利的感覺沖昏頭了。這個不叫拉回就是買點, 而是逢高要減碼!

行筆至此, 大盤似乎有在7400守住了, 心中暗禱不要再跌了, 快點反彈吧...


也希望自已能夠在下次操作時, 能謹記這次教訓, 而能在股市中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