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管理雞湯==船長與大魚




有一個漁村住著甲乙兩個船長。有人問甲船長為何要天天出海捕魚?

 

甲船長一臉無奈地答:「為了賺錢討生活。」

 

但乙船長的回答則不然,他精神抖擻神釆奕奕地說道:「我喜歡海,喜歡它的澎湃洶湧,喜歡他的無邊無際,出海是我每天最想做的事。」

 

那個人又問乙船長:「難到你不是為了養家糊口嗎?」

 

「不,生活只是附帶的,我天天都想補條大魚,那因付出而豐收的過程才是最大的成就感,我喜歡乘風破浪,熱愛自我挑戰,生活從來不成問題。」

 

乙船長為了補條大魚,不僅勤修船、編大網,還時時研究水文,他和他的伙伴們,補魚的技術愈來愈好,漁獲量愈來愈高幾乎都是滿載而歸,生活的確不成問題。

 

而那無精打彩的甲船長,每日愁眉不展,水手們也是士氣低落,生性慵懶,每日所補的魚寥寥無幾。

 

有一天甲、乙船長相約同時出海,而碩大無比的大魚出現了。

 

甲船長先看見大魚,卻自付設備不足,怕魚撞翻了船,只有眼睜睜地任大魚游走。而乙船長準備多時,信心滿滿地率領士氣高昂的水手與大魚搏鬥,經過一番英勇的拚鬥,終於齊心齊力將大魚施回漁村,接受村民英雄式的對待與熱誠的歡呼。

 


管理雞湯:

 

‧企圖心旺盛的主管無不深刻認同自身工作的意義,
 對於工作的進展並做充分準備,員工亦受其感染激勵,
 因此,做起事來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強將手下無弱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