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那一夜,我們去圍城

2006年9月15日當天,我跟老婆及好友們一行四人,

懷著倒扁的心情北上去倒扁,

那天的天氣很差,有姍姍颱風來亂,刮風下雨的,車子走到北二高,還一度遇到很大的雨

心中嘀咕著幹麼找自己麻煩,這種天氣還要出門。說時遲那時快,雨就突然又停了。

隨著車潮慢慢進入了台北市。

到了台北市後,我「自認」很明智的把車子停在市府停車場,再緩步走到捷運市府站,

穿著簡便雨衣,才走出停車場不久,褲子就溼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有聽之前靜坐的朋友

的勸,穿著運動涼鞋去,災情才得以控制。

一路走到了捷運市府站,路上看到的紅衫軍,稀稀落落,心中一陣涼:沒想到去的人不多。

進了捷運站後,仔細一看,原來我大錯特錯了,其實大家還是蠻低調的,都穿在衣服底下,像我

們這麼明目張膽穿著紅衣就去的人真的不多。

到了台大醫院站後,人來人往,紅衫軍比例大增,再朝著凱達格蘭大道走,愈來愈多人,

我們算早到的,隨著等待,我們聽到景福門後的人愈來愈多,一直被主辦單位要求,不要一直擠過來。

等著等著,終於開始了圍城的遊行了,跟著人群走了起來,右轉進入公園路後,停頓了一下,

但歌聲及訴求聲不絕於耳,看著被燈光打著的總統府,不禁眼眶溼了起來:

為什麼把台灣搞成這個樣子,為什麼司法辦不了他!

跟著紅潮走,一路上一直喊著我們的訴求,心中也一直隱隱覺得,到這個地步都無動於衷的人,

應該我們圍城也對他起不了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真的有這麼多人來表達自己心中的聲音!

其他的,新聞報得比我都好,就不再多說,回想自己的做為覺得很值得,

聲音早已沙啞,兩腳也很痠,但至少在這個很重要的時刻,I w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