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寄出去的信全都被退回來了?



 


寄出去的信全都被退回來了?

有的時候興高采烈的寄信給朋友,卻發現過了十分鐘後信件卻被退回來了?還附帶了一些看不太懂的英文訊息,別擔心!在這裡我們就整理出一些常見的退信問題,讓你能更快找出問題核心,將E-Mail順利寄出!

1.查無此人

你寄出去的信,過一陣子後竟然被退回來了,而且還多了一大堆英文?就像這封信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

首先看看,收件者電子信箱地址的下一行,有「reason550 User(電子信箱地址) unknown」的字樣,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所輸入收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有誤,網路上找不到這個信箱,就像我們平常寄信如果寫錯地址時,會被郵局蓋上「查無此人」的印章一樣。




2.伺服器或網路發生故障

如果有「Warning: message still undelivered after 4 hoursWill keep trying until message is 5 days old」的字樣,代表E-Mail寄出去4 小時後還是沒辦法送到,可能是伺服器主機關機、故障當機或是網路出現問題,所以無法傳遞郵件。請隔一段時間後再寄一次。




3.收件者信箱已滿

如果顯示的文字是「... while talking to mail.scc.net.:
>>> MAIL From:554 5.0.0 Service unavailable

請對方清理好他的信箱後再寄出,或是改寄到對方其他的信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