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非凡商業週刊526重點整理 (2007.07.09~07.13)

<<前瞻大趨勢(柯建維)>> 時間轉折拉回找買點 資產、營建、中概、金融剛暖場

雖然未來台股有面臨拉回修正的可能性,但操作上仍可積極選股做多,例如:金融、資產、營建、中概等族群都只是第一段上漲而已,有拉回應該找買點切入,未來將有更熱鬧的行情可期。

<<台那達克情報網(鄒蘇生)>> 小心回馬槍 二高一低股最安全

雖然OTC市場多頭的攻勢似乎沒有歇息的徵兆,但是漲多仍可能出現回馬槍,而不管未來盤勢如何變化,建議選擇高獲利、高股息殖利率及低本益比的個股,即使逢盤勢回檔,跌幅也有限,若一旦受市場青睞,股價則易出現「一飛沖天」。

店頭股支撐壓力表

公司

7/5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崇友(4506)

14.35

13.2

18

20

蜜望實(8043)

42.35

41.5

45

47.5

明安(8938)

71.2

69

73.5

76

<<潛力股搜尋>> 兩大股東同時進駐 結束五年的衰運 華泰(2329)就要破繭而出

經過了五年來的虧損之後,「華泰」本業終於在今年第一季開始正式轉盈,毛利率也開始明顯的翻升,尤其未來在產業向上趨勢明確及手握關鍵產能利基下,揮灑空間相當大,現在股價正從長線底部出發,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長線釣大魚>> 最壞情況已過 全懋有機會挑戰50

全懋Q2在覆晶基板訂單增溫下,營收可望逐季增加,在最壞情況已經過去的前提,而且Q2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下,未來股價將有機會挑戰50元。

<<超級比一比>> 多方佈局 雙題材霖宏(5464)延燒中

兼具營建及電子題材的PCB廠─霖宏,在經過多年廝殺後,成功轉型為多方位個股,而近年來看準營建業前景而成功跨足並有不錯斬獲,相信在雙題材的挹注下,未來股價在題材發酵下,將有機會陸續延燒。

<<本週期指怎麼看?>> 大盤想要開高走高 金融期成關鍵

目前台塑四寶除息後暫時進入休息屬於合理走勢,所以關鍵就落回在金融期身上,若電子期唱獨角戲,則台指期頂多震盪走高,要配合金融期站回622日高點1064的上方,台指期才可望演出開高走高的亮麗行情,國泰金能否站回80元上方應是確認指標。

<<景氣與生機>> 水泥、鋼鐵比預期佳 封測產業逐季加溫

在政策做多、類股持續輪漲、成交量維持千億元以上,台股站穩9000點關卡的機率將會非常高,而在漲幅相對落後下,資產與金融有機會躍升第三季強勢族群,值得投資人多加關注。

<<產業脈動>> 全球風潮引動下 鋰電池就將火紅

就在全球大談節約能源的同時,想利用節能趨勢來挑戰盤面個股,卻發現所謂的節能主流等類股都是高不可攀,而「鋰電池」為二次電池中發展最為快速的一類,其發展空間絕對比過去幾年的LED與太陽能產業更大、更貼近生活,投資人可密切追蹤相關個股,未來應有不錯斬獲。

<<市場雷達掃瞄>> 佈局萬點 中概內需+通路不宜缺席

在大盤推升上萬點的過程中,投資人千萬不可忽略中概股,不論是中港掛牌的中概,或是出口導向在成本推升效益的中概,又或者是中概內需與通路皆是首選,尤其是內需與通路碰到中國經濟起飛的好光景,將是未來盤面焦點之一。

中概內需族群:大成(1210)、統一(1216)、巨大(9921)、康那香(9919)、中釉(1809)、聯發(1459)、百和(9938)、宏全(9939)

中概通路族群:藍天(2362)、益航(2601)、潤泰全(2915)、中菲行(5609)、寶成(9904)、潤泰新(99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