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為何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會這麼慢?


為何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會這麼慢?

我突然發現開啟「控制台」中的「新增或移除程式」功能時,都必須等待一段很長的時間等待,以前都不會這樣的,這該如何解決呢?導致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後,會出現「清單正在傳播中」並等待很長一段時間的可能原因有兩個,只要將這兩個狀況都排除,就能夠讓「新增或移除程式」的開啟回復原有的速度。

STEP

1.首先我們可以先檢查是否系統中的某些系統文件已損毀,請你先開啟【附屬應用程式】中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2.當「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出現後,請先將Windows的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中,然後輸入「sfc /scannow」指令並按下[ENTER]。

3.隨後就會開始進行系統檔案的檢查程序,這個程序將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而如果程式有發現哪個系統檔案損壞了,就會自行進行修復。

4.而另一個可能造成開啟緩慢的原因是一個名為「Protected Storage」的服務被停用了,請開啟「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裡的「服務」視窗,找到這個服務名稱

5.如果它是處於「已停用」的狀態,就請你在這個服務上按兩下滑鼠左鍵,然後在【啟動類型】下拉選單中選擇【自動】。

6.接著在〔套用〕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並再按下〔啟動〕鈕即可,而經過這樣的操作之後,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時,就應該會回復到原本的速度而無須漫長等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