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深圳已成中國鋼琴之城 人才輩出

 







深圳已成中國鋼琴之城 人才輩出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一日電)據報導,鋼琴人才輩出的深圳近年來迅速冒升為中國的「鋼琴之城」。二千年十月,李雲迪在第十四屆蕭邦鋼琴比賽上奪得第一名,是中國鋼琴界有史以來獲得的最高國際榮譽,也是深圳音樂史上的大事;隨後,一大批年輕鋼琴家相繼湧現。

香港太陽報今天報導,現在深圳市已有鋼琴行一百二十多家,擁有鋼琴的家庭不下十萬戶。單單蛇口這個擁有一萬五千戶人家的小島,鋼琴擁有量也已達到二千多台,普及率超過一成,遠高於其他城市的家庭鋼琴擁有率;福田區的家庭擁有鋼琴量更達到二萬台。深圳每年參加國家鋼琴級考試的兒童有一千多人。

報導指出,作為鋼琴明星的搖籃,深圳藝術學校的鋼琴專業招生率以每年三成的幅度上升,學生源自全國各地,甚至香港、澳門和台灣也有學童慕名而來。中國著名的鋼琴家劉詩昆、孔祥東、但昭義等都在深圳開班授徒。

報導說,深圳在鋼琴藝術上的異軍突起,也吸引了國際音樂界的高度關注。深圳近年來就先後主辦過蕭邦鋼琴大賽、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和舒曼鋼琴大賽等國際音樂界的盛事。

總部設在德國的舒曼鋼琴學院數年前也看中深圳,在風景優美的華僑城海邊紅樹林旁設立深圳分校,就讀學生已超過一千名。941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