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我看少數政府處理禽流感的方式

近日以來,禽流感的消息從大陸此起彼落,中共北京衛生當局,採全面撲殺的方式來處理,而且還沾沾自喜的說,全世界只有荷蘭跟中國做到了,我對此覺得很不以為然,中共的人民有幾個人知道什麼是保育鳥類,在面臨到會因為禽流感的爆發而影響到家禽出口的經濟發展的時候,當局者當然是做給全世界看,但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這是多恐怖的心態,我無法想像全世界的鳥類經歷這個禽流感的浩劫後,會剩下多少種類?沒錯,在選擇稀少鳥類死亡及大規模人類死亡時,人類一定會做出把鳥類滅掉的動作,但除了保育一事之外,我無法想像原本有很多昆蟲會因為鳥類而死亡所保持的均衡會不會因為人類的錯殺而破壞了? 如果您是期貨的操盤者,明年不妨買玉米大豆吧,一定漲翻天,因為天氣的異常,大量鳥類的死亡,農作一定會受到昆蟲影響,而這個平衡恐將會有更多的災害,甚至是更大的饑荒,我在這邊祈求上帝給我們全球的政治人物一顆智慧仁慈的心,讓他們知道如何面對這個莫明的恐懼,而不是一味的殺鳥類,整個生態理應平衡,是沒錯,達爾文說,適者生存,我們為了適者生存,但最後真的適者會是人類嗎? 或許是小小的微生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