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輕鬆調整輸入法順序


 


輕鬆調整輸入法順序

輸入法裝了好幾套,每次在打字時光是要切換到自己慣用的輸入法就要切換半天,我想這是許多人都有過的經驗,想要自己調整輸入法順序難道非要動到登錄檔不可嗎?現在只要使用這個輸入法調整程式「IME Tool」,就能夠輕鬆的自己設定輸入法順序了。




IME Tool
下載點》 http://home.tinp.net.tw/mypage/00033027/download/imetool.zip

STEP

1.
開啟程式後會出現視窗,將電腦中所有安裝的輸入法都列出來,假設我們最常用的輸入法是新注音,先點選「中文(繁體)-新注音」後,就可以按下〔Up〕將切換順序往前移。

2.
除了調整順序之外,我們還可以在這邊設定切換輸入法快速鍵,首先用滑鼠按下〔Hotkey〕,準備進行設置。

3.
開啟「Hotkey」對話盒後,先勾選「Enable hotkey」,然後再幫輸入法選個好用的快速鍵,最後按下〔OK〕即可。

4.
回到主視窗之後,你還可以在這邊直接新增跟移除輸入法,一切都設定完之後,記得要按下〔OK〕讓變更生效,現在大功告成,系統輸入法的預設狀態就100%符合你的使用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