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季芹祖傳秘方 專治咳嗽



季芹祖傳秘方 專治咳嗽

記者 吳佩樺、許晉榮/報導

冬天一來,對季芹而言,如臨大敵,除了擔心氣喘復發,此外,鼻子過敏的老毛病,也常讓她痛苦不堪,不時得靠食補養生,生活的步調變得緊張又忙碌。

季芹的食補,表面看來與一般人無異,事實上卻有不同的巧思,尤其最近她迷上了廚藝,還不斷研發新菜色,成效如何?她說:「耶誕夜那一天,我刻意秀了一道『北海道牛奶咖哩鍋』請全家人吃,不到幾分鐘的功夫,立刻見底,讓我好有成就感。」除了家人捧場,季芹害羞透露,「他(指男友王仁甫)嘗過了以後也是讚不絕口,還把它列入目前為止最熱愛的一道佳餚。」

冬天的台北,氣候冷冽,讓人發麻,由於身體狀況不太好,季芹靠自己研發了不少冬令食補湯,包括麻油雞、藥燉排骨、蘿蔔蛤蜊排骨湯等都是她的最愛,她說:「最近我幾乎天天在家燉湯,除了眾所皆知的材料,我還試了一些另類食材,譬如麻油火雞蛋蛋湯(指雞睪丸),除了滋補養生,高量的賀爾蒙,據說有益女性皮膚。」

此外,研究出了心得的季芹,還提供了一道祖傳秘方,她說:「針對氣管不好常咳嗽的人,我家婆婆有一道不錯的養生法則,即把一整顆橘子中間挖空,滴幾滴麻油後,放入鍋裡蒸(約1/3杯水),蒸完後再悶一下,然後食用,據說對咳嗽很有幫助。」

【2005/12/28 星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